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食品 >> 粽子专题 >> 业界动态 >> 正文

端午将至 5种黑心粽子被曝光

王东亮 2008-6-3 北京日报 评论0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粽子产品国家监督抽查结果,208种受检产品合格率为90.9%。抽查中有部分产品大肠菌群超过标准规定的要求,其中有1种产品大肠菌群多不可计,但国家质检总局并没有公布该产品的具体名称。

  抽查发现,上海乔家栅饮食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乔家栅”牌豆沙粽、佛山市顺德区占

里欣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得”牌五香咸肉粽、南京盛丰湖州粽子厂生产的肉粽等3种产品大肠菌群超标;四川龙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龙旺”牌猪肉粽子粽叶铜含量指标不合格;四川小石斋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石斋”牌猪肉粽子苯甲酸项目不合格。 
  
  还有个别产品酸价超标,产品已经腐败变质。

  国家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选购粽子等熟食制品要到正规商场选购知名品牌的产品,同时注意当地质检部门的公告,不要购买不合格的粽子,避免造成损失。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