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食品 >> 粽子专题 >> 业界动态 >> 正文

湖北粽子提前一月上市

记者 符樱 通讯员 红霞 2008-6-3 武汉晚报 评论0

  离端午还有近一个月,粽子已开始登堂入“市”。因原材料价格、包装成本上涨,今年粽子比去年同期贵了15%-20%。

  记者昨在中百仓储、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多家超市见到,已上市的粽子有20多种口味,除常见的豆沙粽、猪肉粽、蛋黄粽,今年还新增了板栗粽、蜜枣粽、绿豆百合粽,玉米粽等新口味。而粽子形状除传统的三角形外,又多了像龙舟一样的扁长形。

  今年的袋装粽子(750克)售价多为10-12元,散装粽子每500克售价7-9.1元,普遍比去年同期贵了1.5-2元。

  武商量贩速冻食品买手潘磊说,商务部《速冻面米食品行业标准》将于7月1日实行,今年品牌粽子都有独立真空包装,包装成本增加,加上糯米、猪肉、糖等粽子原材料价格上扬,粽价跟着涨。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