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职场妈咪的实用哺育宝典

 2010-10-4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储存母乳关键词: 冷藏、冷冻收集母乳后应放在保温杯中保存,里面用保鲜袋放上冰块。如果工作单位有冰箱,可暂时保存在冷藏或冷冻室中。妈妈吸奶的时间尽量固定,建议在工作时间每3 个小时吸奶一次,每天可在同一时间吸奶,这样到了那个特定的时间就会来奶。

  下班后运送母乳的过程中,仍需以冰块覆盖,以保持低温回家后立即放入冰箱储存。

  储存母乳时,每次都得另用一个容器。冷藏奶要与冷冻室的奶水加在一起时,切记新加的要比原来已冷冻的奶水少,否则已冷冻的会被新加入的奶解冻。

  给装母乳的容器留点空隙,不要装得太满或把盖子盖得很紧,以防冷冻结冰而胀破。

  所有储存的母乳要注明吸出的时间,每次便于取用。

  热奶喂食关键词: 隔水温热喂食前冷冻母乳先以冷水退冰,再以不超过50℃的热水隔水温热(冷藏的母乳也需以不超过50℃的热水隔水加热)。不要用微波炉,因为微波炉加热不均匀,可能会烫着宝宝。母乳直接在火上加热、煮沸会破坏其营养成分。因此最好的办法是用奶瓶隔水慢慢加入温水。将奶瓶摇匀后,用手腕内侧测试温度,合适的奶温应和体温相当。

  冷冻后退冰的母乳不可再冷冻,只可冷藏;温热过的奶不可再冷冻。如果停电要赶快把冰箱的奶丢掉。

  Q:上班的时候溢奶怎么办?

  A:在吸奶的前一两周里,乳房可能会在喂奶时间左右感到胀满,也许会有溢奶出现,此时你可以屈曲双臂按压在乳头上。宽松的上衣或有印花的衣服不会让奶渍太显眼,不过只要使用乳部衬垫就会解决一切问题。另外,建议穿前面开扣的,或宽松的衬衣或毛衣,这样在吸奶时会更方便一些。

  Q:上班后觉得自己的奶水比以前少了很多,怎么办?

  A:由于工作的压力以及婴儿吸吮母乳次数的减少,有的妈妈乳汁分泌会减少,所以应想办法保持充足的乳汁分泌。挤出乳汁有利于乳汁的持续分泌,多食汤水及催乳食物,保持愉快的心情都可帮助乳汁分泌。

  休完3-6个月的产假后,妈妈要重回职场工作。自己上班后,宝贝的母乳喂养怎么办?

  妈妈对上班后的母乳喂养顾虑重重。她们的担心集中表现在以下4 个方面:

  1.工作单位离家远,不能实现中途回家喂奶。

  2.上班后不能按需哺乳,宝宝摄入奶量不足。

  3.办公环境不方便挤奶。

  4.工作压力大影响乳汁分泌量。

  这些担心确实是职场妈妈要直视的困难,但是只要找到好方法,完全可以克服它们!

  改变喂养方法关键词: 混合喂养妈妈上班后,不能按时给宝宝哺乳了,就要改变宝宝的全母乳喂养方式,进行混合喂养。这时候的喂养方法,一般是在两次母乳之间加喂一次牛奶或其他代乳品。妈妈在上班时仍按哺乳时间将乳汁挤出,或用吸奶器将乳汁吸空,以保证下次乳汁能充分分泌。吸出的乳汁在可能的情况下,用消毒过的清洁奶瓶放置在冰箱里或阴凉处存放起来,回家后用温水煮热后仍可喂哺。

[1] [2]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