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全程监测保百姓吃上放心菜

通讯员陈小慧 记者钱蓉 2010-5-19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昨从2010年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会上获悉:今后每年4至10月,襄樊市疾控中心将对蔬菜和禽类肉品进行全程监测,监测范围涵盖从农田到餐桌的各个环节,让百姓吃得更安全放心。

    今年全省共确定25个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点,襄樊市疾控中心和枣阳市疾控中心被列入其中。

    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即通过系统和持续地收集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以及食品中有害因素的监测数据及相关信息,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和及时通报。

    据介绍,今年,全省确定的监测环节涵盖了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和餐饮消费各个环节,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食源性致病菌、食源性疾病等是监测重点,监测的人口数量将至少涵盖全省人口总数的30%。

    其中,化学污染物监测的检验项目,涉及29类食品,包括农药残留、真菌毒素、食品添加剂、食品加工过程中形成的有害物质等92项;食源性致病菌监测的检验项目,涉及13类食品,包括大肠菌群、寄生虫等10项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