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一批豆奶粉生产日期被涂抹

记者汪璐 通讯员高公平 2010-5-19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图为:执法人员清点暂扣的豆奶粉  


    昨日,市工商局高新区公平交易分局查获一起涂抹豆奶粉生产日期案。

    昨日上午10时许,长虹食品城仓库。工商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一排仓库大门紧闭,中间有一仓库门半开。仓库内,一身着白色上衣的男子,正将豆奶粉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涂掉。

    记者随行采访看到,该仓库一侧堆有装满袋装豆奶粉的纸箱,地上散落着已涂掉日期的豆奶粉。该豆奶粉产自广东汕头,合格证上标注的生产日期是2010年2月1日。纸箱旁的桌子上,放有打码机。

    该豆奶粉刚生产了3个多月,保质期是18个月,为何要涂掉生产日期?执法人员介绍,从他们的办案经验来看,涂掉生产日期可能是为了给豆奶粉标上新近的日期,以便给豆奶粉“保鲜”。

    团山工商所所长杜可红介绍,此做法可以让消费者难以辨别豆奶粉是否过期,而豆奶粉过期变质后,不慎食用会危害身体健康。
    目前,工商部门已将货物暂扣,查实后将做进一步处理。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