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端午节食品合格率超98%

张乐克 2010-6-11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端午食品总体合格率超9成,昨日武汉市工商、质监部门同时发布端午节食品抽查结果,总体合格率超过98%。

    15个批次的糕点中有2个不合格,系武汉市江岸区阳光宝马西饼屋(地址:育才一村75号)出售的梅花王开花蛋糕(生产日期或批号:2010-5-18),武汉友谊特康食品有限公司(地址:江岸区解放大道1093号)出售的特康蛋糕(生产日期或批号:2010-5-18)。

    市工商局食监处负责人昨表示,不合格的食品均已原地下架,辖区工商分局将予以立案查处。

    该市质监局对绿豆糕、芝麻糕、粽子、白砂糖、皮蛋、咸蛋、米酒等端午节食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114批次,实物质量合格110批次,较上年提高7.1个百分点。

    本次抽查了绿豆糕、芝麻糕53批次,发现3批次绿豆糕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是使用了山梨酸、丙酸钙等食品添加剂而未在标签中标注。

    抽查了粽子15批次,1批次不合格粽子产品是武汉市汉阳区牡丹园食品厂生产的散装称粽子(生产日期:2010-05-12),不合格指标是微生物超过标准要求。

    提醒广大消费者,绿豆糕传统工艺为热加工,但是目前市场出现多种不同口味的产品,相当部分为冷加工成形,极易滋生细菌,导致微生物超标。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看清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打开包装后尽快食用完。散装粽子因保藏、运输、销售过程中都需冷冻或冷藏,温度变化会引起腐败、微生物生长而影响产品质量,购买后一定充分加热后再食用。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