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农业部关注饲料喂出“野生甲鱼”

陈世昌 2010-6-11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养殖户通过加黄饲料喂养,普通甲鱼摇身变成“野生黄甲鱼”(见昨日A03版报道)。昨日,记者了解到,此事引起了农业部的关注,饲料部门已查封了本报曝光的加黄饲料。

    省农业厅饲料办负责人说,不良商家向甲鱼饲料里违规添加着色剂,事关百姓的食品安全,他们迅速将情况上报给农业部。目前,农业部已接到了浙江、四川等地多起类似通报,加黄饲料有逐渐蔓延之势。农业部已派员调查。现在,专家正在对饲料进行分析化验。如有企业添加对人体有害的着色剂,将严肃查处。

    据了解,汉南区饲料办已经对本报曝光的加黄饲料进行了查封。武汉市农业局饲料办负责人说,经调查,杭州这家饲料厂属于无证生产,他们已通报浙江省饲料部门进行查处。目前,他们已经将提取的样品送到有关部门进行检测,将根据检测结果作进一步的处理。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