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食品 >> 粽子专题 >> 业界动态 >> 正文

武汉五芳斋终获“楚粽”商标

郭姗姗 2012-6-7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武汉五芳斋终获“楚粽”商标

  浙江和武汉的两家“五芳斋”,有竞争也有合作,一直在餐饮业被人津津乐道。昨日,武汉五芳斋宣布,他们历时两年,终于成功注册“楚粽”商标,以后五芳斋出产的粽子就是地地道道的“楚粽”了。

  五芳斋申请到的“楚粽”商标,由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许可,属于核定使用商品(第30类)的范畴之中(茶、茶饮料、糕点、元宵、汤圆粉、方便面、以米为主的零食小吃、调味品、粽子、八宝饭)。

  中国人端午节吃粽子是习俗,并非湖北特有,何为“楚粽”?武汉五芳斋总经理张永利介绍,经过五芳斋粽子师傅多年的经验总结,形成了一道“楚粽”的标准:粽叶,要用湖北恩施五峰县的,这里的粽叶较长、较宽、叶片完整;糯米要选用湖北应城的上乘糯米,应城产的糯米含有10多种微量元素,可滋补健身;粽子里选用的板栗是罗田的,菱角是洪湖的,豆沙则是五芳斋的师傅自己熬制的;连包粽子的绳子都有讲究,要用100%福州产的棉线绳子,“拒绝”汉正街上几元钱一斤的尼龙、纤维绳子。“楚粽商标的成功注册,对于让湖北粽子回到湖北、推动粽子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张永利说,粽子分为三大流派,江浙一带的为“斧头粽”,广东的为“枕头粽”,湖北的则叫“三角粽”、“婆婆粽”,自成一派,值得在全国发扬光大。

  今天开始一直到6月23日端午节,武汉五芳斋举办第24届粽子节,台式紫薯粽、双黄粽、基围虾粽、赤豆海棠粽等18个品种的粽子等着你来尝鲜。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